注意进厂时机!

在打螺丝

【底特律:变人/900G】夜雨

想了想还是含泪把这篇两个傲娇小学生的弱智故事发上来了

CP:RK900/盖文·里德,斜线不代表攻受

 



新来的那个军用型好像有些问题。他既不会疼痛,也不会感到屈辱。盖文试图找了他几次茬,被那看起来又高大又凶残(在任务中,是的)的人形武器的顺从性震惊了。无论他发布出怎样丧心病狂的指令,都会被一丝不苟执行,很快盖文厌倦了这些,毫无挑战性。康纳说RK900早就觉醒了,这样也算觉醒吗?如果要把他当人看,那无疑也是残缺的人。

盖文把他扔给了其他同事,待遇并不好。RK900看上去也不在意的样子。他没任务或者没被恶质人类们作弄得团团转时就一动不动站在空旷的窗前,不知道想些什么。有的时候盖文会感到不舒服,实际上自己对他做的事甚至比他们做的那些还坏,但这也不影响他看不惯RK900被“无关人员”指使来指使去,又打了个招呼把他捞出来。

RK900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他看向盖文的时候,盖文怀疑他在发呆。

他也不知道让RK900做什么,一般盖文手中的案子能分给别人就分给别人,实在瞧不起其他三小的弱智工作效率又不想让安德森和他的塑料贱人表现的时候才会自己干活,能用到RK900的地方很少,可以说里德警探在公器私用浪费资源,但管他的呢,他乐意。

有的时候他会抬头用余光瞟一眼坐在对桌的RK900是否还在,又在仿生人发现前及时低头。最近RK900一直盯着桌面上的什么东西看,具体是什么东西文件夹挡住了。一次倒咖啡的时候盖文注意到是一小碗多肉,问了问其他人,说是康纳送给他的。他又不舒服了。几周后他某次偷偷观察RK900时刚好被当事人撞见:

RK900有些僵硬地对他微笑,他能看出他努力了,但那抽搐的嘴角像是在进行什么死亡威胁。盖文翻了个白眼骂了几句弱智之类的话,没再理。几分钟后又偷偷瞟他,发现仿生人还盯着多肉植物发呆。下班的时候他发现它们开始生出嫩芽,这就是最近几天RK900格外漫不经心的原因,一时间怒火中烧,见鬼,那种小恩小惠还用得着上心吗。

盖文把植物搬走,锁到自己抽屉里。

RK900回来时问:我的盆栽呢?

好啊,他叫那坨恶心绿色史莱姆果冻盆栽,呕。

“我不知道,你养盆栽吗?”盖文回答。“里德警探,我很清楚它现在在哪里,请你还给我。”RK900。

“不,我征用它了。”

“这不符合规定。”

他看起来有点生气,盖文比他更生气,这是RK900头一次表现出明显的抗拒情绪,居然是为了这种破事。他要气死了。在仿生人像一条怒气冲冲的小尾巴跟着自己回家(从前几个月某次丧心病狂指令后一直如此)时居然看着门前的塑料松竹盆栽开始缅怀时,这种愤怒达到顶峰。“你别想进门了,”盖文说,“我看谁不符合规定!”

“哐!”门擦着RK900的鼻尖关上,非常用力。

 

他以为RK900应该会回警局,毕竟那里占了一整面墙的仿生人储存柜还能用,“其实还挺舒服的”,来自一位觉醒了的协警型。但当雷暴把他从梦中惊醒而一摸身边空荡荡的时候,盖文还是忍不住走到窗前看了看天色,暴雨倾盆。他忧心忡忡蹲在墙角给RK900打电话,问他到警局没有。

“啊,我在外面。”

“到了啊,没事我就去睡……啊?”

“。”对面没说话。

“等等,你在外面?”

“准确来说,是DJE91高架桥的桥底。”

“我依稀记得那片高架桥的下面是一片农田……”

“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很大!!你为什么要跑那么远,还有,你不会漏水吗?”

“我防水啊。”

“你不怕被雷劈吗?”

“你被雷劈的可能性比我高上243%。”

“我要把你的嘴撕烂,你等着,”盖文翻出外套披上,掰着脚一边穿鞋一边出门,“位置发来,不要乱动,我马上过来。”“我自己……”“你在想什么?我是来揍你的。”他骂骂咧咧冲向雨幕灰头土脸钻进车,在凌晨两点无人的街道上驶过。车在路边停下来,他还要自己滑下去进农田淌泥找RK900——他真的听从了指令,跟个王八一样一动不动甚至都没有应该跑到路上等而非原地呆在麦田里的自觉。盖文的外套全被飘摇的叶片沾湿了,这回他不仅要撕烂傻逼塑料人的嘴还要把他屁股踢裂!他眦牙咧嘴排开麦苗浪潮寻找目标,终于如愿。RK900看向他,脸上横亘着水痕,不痛不痒说:“晚上好,里德警探。”

盖文想都没想见面一拳,RK900象征性后退一步,声音一点都没有变:“建议你立刻到干燥的环境中,这样下去你有极大几率感冒。”

“你以为都是因为谁啊?”

RK900又不说话了。

他看上去还是很不开心,当盖文试图拉他的时候,又非常自然又流畅地反扣住他的手。盖文转过身,一直没有回头看他,但拉着他的手顺着来时的路出去。雨泼在他们交握的指缝,盖文感到RK900的手冰凉刺骨。他们一路上一句话都没说,天边又开始积蓄雷鸣了。

他们进车,浑身都湿漉漉的。车上没有准备干燥织物,盖文把外套脱了,开启暖气,勉强穿着半干不湿的睡衣一路狂飙。而RK900则刚从英国游过大西洋在美国东部上岸时一样浑身滴水,盖文懒得让他拧衣服什么的,随便他,谁在意谁贱。盖文注意到RK900一直在盯着他,某次红灯时他停下车看向RK900——仿生人的头飞速偏开,装得就像他一开始就对窗外雨景有出乎寻常的兴趣一样。

当然,一直到他们到家,各自烘干自己爬上床时也没有说话。

 

第二天清晨的盖文·里德警探扬眉吐气拆了刚到的包裹搬出重金购置的落霜红盆景并哐叽一声重重砸在RK900的办公桌上并且打了一个震耳欲聋的喷嚏。

当天下午就因为发烧而请假回家了,RK900不得不扛着盆栽带着一堆文件跟他回去。

 





【完结】

 


评论(9)

热度(1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