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进厂时机!

在打螺丝

【底特律:变人/900G】大都会.11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你在这儿多久了?”

“哦,算不上多久吧,我吃了饭来的,他们说护工把你带出去复健了,很快就会回来。”坐在盖文病床上的女人说,她看起来三十来岁,金发,不漂亮也不丑,脸上有几道浅而长的疤痕,“我现在知道你恢复得还不错。卢修斯死了,我来接他的活,小迈耶斯应该已经告诉你了吧?”

“是吗……”盖文翻出自己终端查看了一下邮箱,确实有一封这样的电邮,他比对了小迈耶斯发来的照片,没错,“珍,是吗?”

“没错,G,另外一个呢?”

一般而言,一个据点常驻三人。

“陶德?我不知道,他好久没出现了。打电话也没接。死肥佬。”盖文说着,把拐杖一扔,从另一边蹦上床,“现在从我的私人领地下去,你可以站着,你可以坐凳子上,你也可以趴窗台,总之不能呆在我床上。”

“好,你目前是老大。”对方照做,抱臂倚在墙上继续,“陶德要是一直不出现,我们可得去找他的尸体了。”

“他要是真死,现在估计早就烂得看不出来了。”盖文笑出声,“他跑路了吧,能抓就抓,不能抓就算了。你还得兼职一段儿司机,我可不做司机。”

“哦,抓人啊,我最擅长了。”珍兴致勃勃,好像没有听到其他的话一样,“你知道我一开始是怎么进来的吗?我其实是收小迈耶斯钱进来杀人的。汉克·安德森,你听说过吗?”

“我当然知道他,安德森警探,我还见过他,他用枪指着我说‘跪下,把手举起来放在我能看得见的地方’。”

“哦,哦,所以老头子被抓的时候你也在。”珍顿时肃然起敬,盖文点点头。

“那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想不到你还挺资深。”她说。“我当时在做特警,也在现场,我听到老头子被他上铐子时说什么,你以为这就完了吗,我就算在里面,也一样可以杀你,我还会杀死你的妻子,杀死你的孩子,杀死你的父母朋友,当我把这些都做完后还会在里面开一瓶香槟庆祝。我记得很清楚,G,老头子还说了一遍你以为这就完了吗,这也就是我被雇佣来的原因,那个瘪三小迈耶斯付钱让我杀光安德森和他的家人,完成父亲的诺言,他是这样说的吧。”

“等等,”盖文有点不明不白,“你不是在特警队吗?我以为你和他是同事。”

“曾经是同事——曾经,也就是知道有这么个人,”珍似乎对盖文的打断不是很高兴,她太能说了,滔滔不绝喋喋不休,让人怀疑这么会侃大山的家伙是否真的是个收钱的杀手,“我曾经参过军,在战场呆了几年。书面记录上我杀过三十五个人,手榴弹,火箭炮,步枪狙击枪手枪军刀徒手都杀过。实际上的数字更多,所以你看,我非常擅长杀人。不过我对我的士兵身份很自豪,哦,至少在做特警的时候很自豪。我杀的都是敌人,他们都得死。”

“真高兴你现在没在特警队,我怕你一照面就给我崩了,毕竟我可不那么光彩。”

“哈哈哈,G,当然不会,你现在可是朋友,”珍笑起来,“我和你一样不光彩,不过那又有什么呢?他们在总统府抗议的时候我们被派去镇压,镇压暴乱吧好像是,队长说开火,我们就都开火了,都是平民,没有武器,我在那三天杀的人比在战场呆的几年杀的都多,你记得那天死了多少工人学生吗?”

盖文喉咙发干:“我不记得了,也没人做过统计吧。”

珍:“我也不记得了,我连我亲手杀了多少个都不知道。收拾尸体的都是机器人,文件也是机器人写,直接送到总署的。那几天我一直想吐,然后就想开了,哪儿有什么敌人不敌人的,只有压迫者和弱者,然后我辞职了。我辞职的时候安德森还在警局追案子,真不知道那种事发生过之后他为什么还愿意待在那里。”

“你要明白,有些人工作不是为了完成工作,只是让自己忙起来而已。”盖文揣测。

他其实知道汉克·安德森,在他还在警校的时候,一直憧憬这位安德森警探,他的破案思路很明确果断,有相当几例经典案被放在刑侦课当教材讲。但如之前所说,面对面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就是汉克给他戴上手铐踹进押送车的那次。

“好吧,也许他就是那种人,不过跟我没什么关系。我有几个月没找工作,就在家里喝酒打游戏,很快就没钱了——我存款也不多。然后出去找事做,你懂的,我最擅长杀人,反正大都会总有四分之一的人想让另外四分之三的人死翘翘,我只是收钱帮他们达成愿望而已。这时候小迈耶斯就找到我了,他让我杀汉克·安德森和他的家人,这个我说过没?好像说过,啊啊啊……我想这不刚好吗,于是就接了,所以,”珍摊摊手,“我现在就在这儿了。”

“等等,这好像已经有几年了吧。”

“没错啊。”

“所以你到底有没有干完活?”盖文实在想知道青年偶像是否还建在,就算对方曾经往他屁股上踹过一脚也是如此。

“我没有!好吧!你满意了吗?!我没找到汉克·安德森!不过那根本不是我找人能力的问题,他们开窍了让安德森加入保护计划,我只打听得到总署派了一个机器人保护安德森的生命和信息安全,其他的都没查到。他的父母已经死了,儿子还没等得到我杀就自己被车撞死了——可怜的小朋友,他才六七岁,还好提前去了天国,最好别落在我手上,不然不会那么痛快。我倒是查到了他离婚的妻子,说真的她也应该加入保护计划的,但是她出国了,在维也纳,所以我从维也纳把她绑回来杀了。我把她的头寄到了车城E2区警局,左手寄到了车城F6警局,右手寄到了车城A1警局,奶子寄到了安德森原来的家,不过已经荒废很久了,他肯定早就到安全屋缩好了,哈!为了保险,我还往大都会寄了几份儿,心脏寄给了大都会警局总局,两条腿寄给了A5和C12。他们一定收到了,但没有媒体报道,一点风声都不漏。他们也没跟安德森联系。该死。如果他们告诉安德森有人把他妻子分尸,那我就能知道他住在哪了,然后摸过去把他杀掉……可惜没有人联系他,见鬼的保护计划,见鬼的保密协议。只有心里有鬼的人才会遵守总署的保密协议,你说是不是这个理儿?”

“说实话,我刚才没听进去,你说得太多了,你不能对一个病人这么叭叭叭叭,因为他会想把你扔出去摔烂。”盖文揉着太阳穴,他还记得入职那天签的三份一百五十二页保密协议,几乎都能背下来,“所以你还没找到汉克·安德森,真的?你这也叫擅长找人?”

“嘿!你有本事你找一个试试?!”

“我又没接活儿。”盖文露出一个讥讽的笑,“菜东西。”

“你等着,我会把陶德找出来打你的脸,无论是死的还是活的。”

“在此之前你就乖乖做货车司机吧,你老大我下午就出院去做真正有意义的工作了,”盖文踢了一脚被子,“还有别的吗?没有就滚。”

“哦,安娜让我带个话,她找到了前几天那个机械警的讯号,但是跟丢了,她问你有没有额外的信息,比如看到他序列号,身体特征什么的?”

安娜是他们雇佣的骇客,他们的主要经济来源就是拆解非法机器人和义体改造手术,有的时候你会需要一点黑客技巧才能拆掉某些特别顽固的小机器人。

“等等,机械警?”

“就是之前把你操了的那个!”

“操,我当然知道是那个废物铁皮狗!你他妈没有一点人文关怀吗!我屁股还在痛啊?!”

“你就说有没有吧!”

“没有!”

“好吧,我猜安娜她看录像也能看出点什么来的。”

“你们还录像了?”盖文捂住脸呻吟。

“小迈耶斯还就地撸了一管,安娜把这个也录下来了。”

“答应我,”盖文说,“不要把录像放到网上好吗?帮我劝一声安娜。”

“我不知道……”珍也有些犹豫,很快继续恢复了她“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的朴实兵蛋子脸,“至少她会给你打马赛克,这点我会保证。”

盖文又呻吟了一声。


评论(15)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