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进厂时机!

在打螺丝

【底特律:变人/900G】大都会.05

01 02 03 04


05.

盖文考上警官学院的时候,曾乐观想象过今后的生活。他会把家人都接出来,接出那个阴暗的街区,一年九个月上涨的水面会把第二阶楼梯淹没,没有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和虚拟投影,只有暖黄的白炽灯和泛黑灯罩。小巷子里杀人犯扔凶器时砸破的一楼窗户一直破了两三年,黑漆漆的洞口里,还会伸出一个没牙老太太对行人笑。两年后老太太死了,租户换成了一对吸毒夫妇,他们的牙也早已烂光,猩红的牙床跟上一任老太太一样,他们把一楼窗户封了。在烦躁眩目的夜里钉死的窗户内层发出吼叫,像是地下核试验。而少年里德也会封锁三楼的百叶窗防止光源外泄。他会花上大部分晚上的时间学习功课,盖文成绩很好,这是他为数不多的优点,因为他必须如此。

他会做一个受人尊敬的警官,警员也可以,他会靠自己的能力成为警探——Detective里德,这称呼真不错。里德警探每周领到合理的薪资,他会买一辆飞车,把父母安置在高地区,老夫妇会养一只生物猫、一条生物狗,而不是那些抢占人类生存资源的电子宠物。难得放晴的周末,他会请一天假和父母猫狗一起在中央公园散步遛弯,讨论昨晚的飞行棒球赛,就和正常生活的其他人一样。

在毕业晚会结束后的五天后,盖文·里德坚信自己的未来正在向着计划方向疾驰。他野心勃勃,他顷刻要摆脱垃圾的臭味和粘稠凝固成实体的黑暗,成为警探、组长乃至局长至政府官员。直到总署的人找到他:

“你很优秀,大总统阁下相信你能胜任这份工作。”

……

 

而在工作的十几个年头里,他的前辈、后辈和同级同事接二连三死于背叛、清洗和各式暴力冲突。盖文能四肢健全活到现在,除去红弦帮还算安分之外,也和他从不做什么不必要的事有关系。现在他收到了小迈耶斯——红弦目前的二把手的通讯:“G,去那家夜店看看,它是皮特森的地盘,那崽种到底在搞什么鬼?”

“你开车。”盖文命令小迈耶斯派来的那个机器人。他遵从了。然后把卢修斯招呼进车后座,“啊?啊?不去找陶德了吗?“上车!”盖文把独眼男人推进车里,混乱中把那小罐釱液塞到了他背后的背包中。

盖文关上车门,“事情办完早点撤退。”他通过联络装置对RK900说。

“我努力避免遭遇。”机械警回,他在通道里的声音还是平静没有背景音。盖文不太清楚他们那边的情况,但远处爆破伴随着枪声和尖叫的杂音隔着街区也能听到一些。RK900扫描了周围的环境,人员已经差不多疏散走了,还有一些磕嗨了的对混乱一无所觉,例如那个还在舞池打碟的DJ。RK900直接放弃了救这些毒虫的指令,他抬手,手枪子弹崩掉了大厅的主灯。黑暗笼罩,子弹射出带来的花火和灼热的弹道雨幕一般交互斑驳,短暂一刹间照亮视野,又切断。走廊地板和墙壁的交界处微弱闪烁着酒红色的暧昧灯光,照明度极低。RK900因为夜视能力而行动自如,他在交火中分辨出了同样不受黑暗视野限制的一些个体——机器人,RK900打开了手臂搭载的机枪,既然如此……

 

盖文到地方的时候,闲人差不多走光了,警察还没来。他们从后备箱取了枪,然后靠近。夜店里已经没有枪声,甚至没有活人的说话声。机器人开路,他甚至贴心地开了头灯做照明:从眼睛里射出强光线,真棒。

“你还在那里?”盖文打量着漆黑一片的舞池。

“嗯。我连接了台爱尔兰人的机器人。这会给一些线索。”

“快点。”

他们上楼了。先查看夜店管理人员的工作室,主管——皮特森,正瘫着四肢、歪着头,坐在老板椅上。“我发现了一些东西。里德警探,你的那些釱液样本在哪?”“我们这儿一个二五仔的包里,怎么?”盖文绕到皮特森正面,男人面目上仰,额头有一个圆圆的黑洞,暗红色血流划破他的面颊。“你杀了这里的主管?”“我不记得,别人干的吧。你还有别的釱液吗?”

“没有,剩下的都处理了。你他妈在期待些什么?”盖文把皮特森暴睁的眼盖上,替他合了眼睑。扭过头对卢修斯说:“死了。”

“也就是只有你身边的那个人有样本?”

“怎么?”

“那我们不得不遭遇了,你们在主管的房间,对吗?”RK900把手枪上膛,咔哒一声,金属碰撞的声音在漆黑走廊异常清脆。他不慌不忙走过去,抬脚绕过地上机械残骸或人类遗体,“我来了。”

“见鬼,你知道射杀友军会让你勒令停机的吧?”

“我不杀你。”

小迈耶斯的机器人抬起头,他站在门后面,侧对着它。发光的两只眼睛像是激光灯塔旋转向上照——盖文被闪得后退了一步。“有人靠ji”他还没说完这句话,身边的门就被猛地砸开,子弹混合着碎裂的木屑,直接打穿了他颈部的数据管道。在开火的短暂高亮中,盖文清楚观察到突袭者的面目:该死的、惹人厌的、让他恨不得踩烂的RK900的脸。他拔枪向他射击,耗了老大门子劲儿才把企图打爆他头的愿望压下来改为朝胸腹开枪,尽管他知道自己手中的手枪子弹口径甚至不足以冲破RK900的合金外壳。卢修斯的第一反应居然是抱头防御——这个烂仔。枪焰带来的白昼瞬息结束,在进入黑暗的一刹机械警冲到了卢修斯面前,把他持枪的手折断,在男人高声痛吼之前一拳打晕了他。RK900直起身,看了看门边那个已经切断躯体控制线路的机器人,机器人的眼睛还亮着。他没有回头,反手对盖文开了一枪。

“绕过了神经、骨头和血管。你不会失血过多死的。”RK900在联络通道里说。

盖文没空骂人,他痛得握不稳枪,趴跪在地上哀嚎。

RK900收枪,慢步走到门边,摁开灯。灯光是冷蓝色的,和夜店整体风格不符合,功率很足。光线将主管室照得清清楚楚:一具尸体,两个活人,一台坏机器,一台好机器。

“没想到这时候还能见着人。”RK900说,真正意义上的说,而非联络通道的通讯。他毫无波澜的声音回荡在房间,歪着头看在地上的盖文,他低下身,手掐住盖文的脖子。慢慢地、慢慢地站直,把人提起来。

“你肯定有什么情报可以告诉我。”

 



评论(13)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