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进厂时机!

在打螺丝

【底特律:变人/900G】大都会.02

01

02.

出警局的时候是凌晨四点二十六,天还没亮,但也没黑。大都会市区的霓虹灯和全息投影一直亮着,还有歌剧院传来的歌女莺啼。灯光里飘过细细的雨,五彩斑斓,红色,蓝色,紫色,缓慢变化,像是从天堂连绵到人间的丝线,紧密又缱绻互相拉扯着。

大都会,天使亲吻的城市。

夜幕不再漆黑一片,天际泛着大量紫红色的光污染。

盖文打开自己的车门坐进去,后座已经有人先来驾到。

“你告诉他们了些什么?”

“什么都没说,——至少没说红弦里的。”盖文拧了车钥匙,把车倒出停车场,一路开上枫叶大道。

“所以还是说了些东西。”

“操你大爷的卢修斯,你有什么毛病?我又没说你昨天炮友的名字。”

“我得跟老大报告啊!卡特,你替我们打掩护,我们都非常感谢,但该走的程序还是要走。另外,我昨天跟我妈呆在一起的。”

“哦,看看我们的乖宝宝卢修斯,和亲爱的妈妈一起烤面包度过三十五岁的周末,”红灯了,盖文把车停下,扭过头捧着胸口,像是一个被圣徒故事感动到的女子高中生一样夸张地拧着脸,“哦……”他甚至发出了那种“被萌到了”的声音故意恶心卢修斯。

“盖文·卡特,呕,说真的,呕!”

“跟你的破烂义眼对视让我感到恶心。”盖文面无表情说,又把头拧回去。

几年前一颗子弹从卢修斯的眼眶擦着颅骨的边儿射过去。他换了一只机械右眼。

“别扯我眼睛的皮了,你跟那帮臭条子说了什么?”

“随便给了个地点,鹿港,够宽泛的吧?”

红弦帮近期不在鹿港交易。

“时间呢?”

“明天或者后天吧。”今天是十五号。

卢修斯不说话了。

绿灯,盖文一踩油门,开到群星大厦门口的交叉路降速,他开始赶人:“给我下车,我要回家睡觉了。”

“拜托,载我一程,反正顺路。”

“顺个屁的路啊。”

“这个点打车很贵啊!”卢修斯大喊大叫。“你猜怎么着,我迟早有一天要操死你个垃圾独眼崽!”盖文也吼起来,直接刹停了汽车,他把车钥匙从钥匙串儿里卸下来,直接扔给了后座的卢修斯,“你他妈自己开车回家吧,老子不奉陪了!”

“哦,谢谢。”卢修斯心平气和。“明天我去你店把车还给你。”

红弦帮的成员多少已经习惯了盖文的暴脾气。毕竟他最多也只是骂两句打几拳,不会真的因为小事见血。在核心人物层里,盖文已经算是最好打交道的了。

外面在下雨,盖文没带伞,梗着脖子、猫着背、手揣兜,就走进雨幕里。他听见身后车门开关的声音,那是卢修斯从后座挪到驾驶座,还有车轮在积水里转动的声音,那是他开走了。盖文走了几步,走到全息投影舞女的两腿之间(哪个傻逼把半身投影做得跟整栋楼一样大),群星大厦整个建筑表面的荧幕反复播放着2024年的那场拟真流星雨,光点划了一条长长的尾巴、下落……下落……盖文打开了终端上的导航。

他在车钥匙里焊了追踪器。

17号晚上鹿港C码头,是耶利哥的这一次和爱尔兰人交易的地址。

 

他打了辆车到达追踪器所示的位置,刚好看见卢修斯那张提前向中年打招呼的衰脸消失在小巷拐角。此时差不多六点四十,彻夜狂欢的酒吧已经关门,而经营早餐的咖啡馆还静悄悄。只有二十四小时便利店和快餐馆还开着。盖文跟着他七拐八拐,感谢大都会的光污染和化学雨,人很难在十米外分清楚另一个生物是人是狗。盖文有追踪器,而卢修斯甚至不知道自己背后有个人。

卢修斯在一家超市挑选了二十分钟的内裤。七点二十三的时候一个头上嵌着呼吸灯的机器人走进便利店。七点三十,卢修斯出来。七点五十二,机器人从后门出来。

透过玻璃窗,他看到两人有五分钟左右的谈话。

那是个WR型的机器人,WR400,也许,金色长发,女性身体特征。盖文觉得眼熟,他或许在哪里见过她,没准在几年前红弦还在和耶利哥做生意的时候。毫无疑问卢修斯将审讯的事情告诉她了,或许没有。17号晚上就能查明了。到时候就算大都会警局的条子们觉得从情趣用品店小贩嘴里掏出来的情报不可信,盖文也会自己去鹿港看看。

他走了一个街区,咖啡馆刚好开门,他进去吃了早餐,面包让他反胃,所以他吃了一口就放下了,一仰头喝光咖啡就走路回家。那是一处阴暗的老建筑,没有电梯,没有全息投影,没有乱七八糟的霓虹灯管。在刚刚从天际泛出晨光的幽蓝的早上,只有公寓门前一盏暖黄白炽灯飘摇着。往左、往右……灯罩泛黑,叮叮当当,摇摇晃晃。

盖文小时候住在城市的另一边,栖身之地也是和这栋公寓类似的建筑。狭窄的楼梯间,没有电梯,直直长长的走廊,走廊的尽头是一扇占了半个墙面的彩色玻璃窗,大都会绚烂的灯光穿过玻璃,染色,混杂,晕开,他无法分辨本色和混色,搅在一起,头晕目眩。而走廊黑暗如故。盖文打开房门,开灯——摁开关的时候,手指贴在了被潮气浸湿卷曲的墙纸,湿漉漉泛着霉味。

厨房里的意大利面糊了,当然。

他把被湿透的外套扔在地上,没有管爬着苍蝇的意大利面,也没有管被雨淋得一绺一绺贴在额头上的头发。直接往沙发一栽,睡死。

哦,他又忘了灯还开着。

但没有爬起来关灯。

 

有人在敲门。

大概敲了五分钟,每次敲三下,每三下休息十五秒。然后继续。盖文本来想不理它继续睡的,被烦得实在没法,睁开眼睛爬起来。

睡沙发的后果是脖子生疼,管他的呢,经历警察局这一遭,睡不睡沙发都脖子疼。

因为一直开着灯,盖文不是很清楚现在天是亮着还是黑了。他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下午五点,好极了,他还可以赶得上晚饭饭点。把昨天意大利面只能吃一半的痛苦弥补回来——敲门声又响起了。盖文骂了一声,走近门,透过猫眼看门外的人。

那台RK900。

该死,就算那个狗屎机器人换了衣服,看起来像个脏兮兮的水管工,也改变不了那张明显欠揍的脸。盖文始终认得他,他不是很想开门。

“你怎么找到这里的!”他隔着门说。

他可没在报告上提到自己的藏身处。

“我做了一些调查。你的黑帮朋友知道这地方吗?”

“不知道。”

“很好,因为我觉得有一些关于他们的情报有必要分享。请让我进去。”

盖文开了一条小缝,机械水管工挤进去了。他真的穿了水管工的制服,除去盖文注意到他深色的裤子裤脚沾了血迹。他的手上提了一个约五十公分宽四十公分长的工具箱。

RK900替他把门关上,反锁。

“红弦除了你之外,还有内鬼。他们打算最近行动。大总统阁下和总署会很乐意参一脚。”他一边说着,一边打开箱子,里面装着一支机械臂,连带着和机械臂相接的肉与骨与血。

“……陶德?”盖文认出了机械臂手指上的儿童涂鸦,皱起眉头,“你做了什么?”

“你认识他?”

“陶德是我们的司机。”

“哦……抱歉。”RK900说,然而从机械性的语气和面部表情里完全看不出半点歉意,“我杀了他。”

当他说出“杀”这个词的时候,唇形因为“ki”这个音而上翘,构成微笑的面部表情,银灰色的眼熊熊燃烧,像是一支尚未饕足的狼。


——
这次直接发居然没被屏蔽
真是神秘啊

评论(3)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